力比多学院-心理学之家Libidos | 心理学考研,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,心理学考研参考书目,心理学考研科目

[综合资料] 张厚粲《统计》的课后习题详解~

  [复制链接]
陌陌小忘 发表于 2012-8-5 13:2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赶快加入我们,成为心理学人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Libidos

x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+ `4 g' k" j, x6 g3 w
忘了我是在哪找的了,呵呵~可能是在咱心理学之家吧,算了,贴出来~~( R3 b$ ?- w! H0 W
这个是网上传的最新版本2 I+ a" a3 m9 z4 M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! a4 a8 V# Z3 `; O! I) T! o
qwe1 发表于 2015-8-31 16:4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名词解释(3×8):
; \# J0 B4 k! W1 j# M- K: u( F1 Q! |- a! i/ @: L  w
1. 认知
# r5 Z. Q8 }6 s; f
2 y, ]4 d2 ?+ n+ {% [  [2.陈述性记忆
6 c! ^/ }2 K# r9 A$ r+ G. ~- t7 d, [6 _* u; Z6 V
3.系列位置效应 " L; q8 c' Q! `! [" R: h

. e# e) E4 J& ~" H$ T0 m4.人工概念
) y! ]7 B6 f7 D- F, c  C( I1 @
: P. C$ E1 ^8 l/ {& S+ U5.创造性 6 j3 h5 N0 p5 e; Y5 t4 G

: R  ?. C* v9 l: `5 m6.晶体智力 1 U0 C% Z& X+ n3 u4 {

; y. c  L3 B2 u- B7.二重心理学# p' p/ S6 Q7 L2 z. q

1 r8 R, Y, ~% m0 ^9 l4 \1 v$ | 8.中介产量说 4 {) \" {6 R, N, S  s; X4 I# y

/ Z( C+ |* m, B6 v( F
8 X1 Q% }; W; s/ s, Q简答(8×7):
7 x! \) [3 O4 N7 N1 S, e& X" A0 i) W7 {4 _" t. }& w  P
1.简述鲁利亚的机能系统说 - x7 y: O& k! a. r% Z
. ?4 t" Z5 p3 ]& n+ j/ {% B
2.简述知觉的特性
0 x& t  w/ h: R# u+ ]' g5 R) m5 X. V& ^, b+ u- o
3.简述注意的双加工理论
* J% y! o# W6 S
, o0 U  s# M3 V) q& D4.简述乔姆斯基的转换生成语法理论
* t$ v3 N4 f2 O* l: `  M% R0 `
! ^, U" s8 n& }% I& p+ c" q4 ?5.简述詹姆斯的意识流学说 1 T% j9 ?% N- Q# R6 b
& O2 o. g" c8 D
6.简述斯金纳的强化观 ; p/ o& t! x& ]4 Q/ z0 g; m
5 _/ L5 i8 P5 B. R
7.简述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
4 U  P, ~  z9 J, w+ R; D1 H3 m$ w# i$ Q
/ h2 g8 W  F4 z6 u$ R
论述(15×3):0 l9 Q( F$ s- d& A' P( S

5 ]; y0 @( y) m: d* T6 A1.试论述斯腾伯格的三元智力理论
) s$ ^. W$ U; u9 |2 X
8 Z/ b. ~! F1 i5 z! M2.试述影响人格形成和发展的因素,并深入分析 9 |! R8 e" q7 M* D. j; O+ u

( R0 d1 e/ `5 g! _" e4 T3.试结合精神分析学派的发展,论述潜意识内涵的演变。
1 R( h/ j6 i" K$ K' ^- F1 c/ h' o, y) H  w/ N/ Z7 a6 f
+ X- N. M2 [$ e9 S

# {" g# B# M: P" O; l4 |9 X3 |# f5 A9 R7 a  }
+ b; |" v$ I; V0 F
1 l: B# s4 B  a+ \# _
, e+ z9 n) W0 V  j
名词解释(6×6):
3 ^) [4 y9 ?$ o& _, K9 B8 m
5 P- V! c( M% x( Q/ w1.随机化原则 ; {2 j4 E( H3 U. ]! }

( Q. H+ R+ _7 |% {5 U  j- h2.统计回归效应$ B: o: K  e) [: d# h$ |2 F0 V
% [7 H$ g2 o1 j7 \( J
3.重测信度
8 L; s$ o+ k8 }  D) i/ G. r% T, Q& s6 V# H! d" D  V
4.口语报告法 9 O" X, w* _* F

/ t0 G3 I  O# k  v5.安慰剂效应
9 O# Y5 w5 N6 A, b4 {. Y& K- U5 V* y6 d
6.天花板效应
. m- T! l6 A* q7 M) B" y4 p6 I" B2 b
" q9 k1 @' E" p; v% {" T( g" b4 D- a3 ?$ i  m0 c
简答(9×4):
" ]7 ?  V; ]# O+ l
5 S! T& a2 K$ X2 X% s. P  e4 E* X8 H1.简述大样本研究范式和小样本研究范式的区别 5 c5 A! H' f( x4 X7 B1 d

' k5 e% J; e- p) T  a2.大样本实验室行为实验中,是样本越大越好吗?请回答并给出解释 4 k; ~% X" D% d9 d

8 N& t( h3 ~% w1 M; A& k3.简述减法反应时实验,并用一个实验举例说明之(要求在Donders的视觉反应时之外举例)
- _* h5 E. b# D( e( X" d+ [3 ~1 q  ?; S& y8 i, s9 o0 ?) J
4. 一道2×2×3实验设计的题,分三问分别考察组间设计、组内设计、混合设计,比较简单( C9 o& m2 N+ Y7 a( {. N/ j

, O( _# R" R& k* f& Z% O - }$ x  {# c- {! s
论述(12×4):
5 v% H9 ^8 r8 o; K! l5 |/ v5 H3 C6 N, F2 L* \
1.用恒定刺激法设计实验程序,说明如何测量短时记忆广度(比如数字记忆广度) . l& K& s+ h1 x" @' [4 o

- s! L8 W2 w! L' ^2.统计题。有人考察四种实验条件的差异,用t检验做了6次。问这种方法是否正确并给出理由。 / Z! c, S0 j, I0 R; [, ^5 `

- a5 d# w' a& @6 {8 z9 i3.设计实验证明工作记忆是否参与了三段论推理。: I8 @6 j8 b4 y" Y" i: {0 _/ d/ g1 N, ]
: S/ r) Y$ }, V0 w
4.一道随机组设计的题,分三问,第一个问是用随机数表分配被试,第二问不记得了,第三问考察的是控制误差。- R( n5 S5 u$ N8 t! _5 k

# ?$ H( @7 I! `/ O* b0 T3 M0 G  E* o8 S/ q3 d" q( O; A  l9 ?

% |  A3 s& O) h9 Y- b
) X' k( ]* y3 t% V4 R名词解释(3×8):- x3 g- ^& J6 g, ^
" b1 ?" D: X( d$ r
1. 认知
5 W9 m) C" S/ c3 M( g& }4 @6 C
+ x/ v, }* o/ |7 x. [2.陈述性记忆
4 d" d6 D# R5 T
) w* A' K0 C" K3.系列位置效应 : K1 C" I3 E$ X! d& i
# R' J& @$ I# m& d* U3 x8 I% O
4.人工概念 % v& ~( C5 Z2 C! Y( w% u

& [& j  I$ }0 S7 B5.创造性
* y, `' T, P  d# L, m7 W1 ]5 g! [0 B6 E5 b& t$ S; i) ?  S3 K
6.晶体智力
4 t3 O  f% }8 [, z$ b( L+ b
6 \* p* [% p' ?. c9 R! x  m7.二重心理学% _1 N0 r+ {  |; m. x. F( N) w
% N. P' }: m' t) b; z6 ^" I- \, |/ E* U
8.中介产量说 % |- v" t% n3 M& s1 S) V

9 k* l% ?) r" S  ]- |8 _. E
7 a8 g8 l- g( \简答(8×7):
$ Z( D0 v$ ~# |, M' I" @8 Q6 h0 u
0 ^3 c# a5 K, z4 Y6 v; s1.简述鲁利亚的机能系统说 5 e& Z$ q7 O  W5 \$ G- `

0 f5 R1 O% y. L$ `2 T2 v+ b1 j% \2.简述知觉的特性
1 s# j. j3 R; N1 ~. a3 d/ w$ S. B. }+ x' B; U
3.简述注意的双加工理论
" _& |+ X* a) i! |. G- I4 J% g4 _, q+ j# C# L2 I  s
4.简述乔姆斯基的转换生成语法理论
: c& y; A6 C4 X4 o' n# h& e# T7 f# H! _/ P) F/ `9 f
5.简述詹姆斯的意识流学说 / z3 j1 M9 D+ o( |

2 J) l2 d) H: K+ m6 o6.简述斯金纳的强化观
" V0 O! I6 }3 r/ V. g( G- V$ I2 n( c1 q& p, W
7.简述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
- R, T3 y! p5 u2 @6 q2 }8 c& P1 ~/ Y0 l6 G+ B
7 \0 i& a- e; H1 v: k# X
论述(15×3):( B2 g6 s, v; H: v

5 N$ Y! l& X4 p0 Z. B. C* g/ C1.试论述斯腾伯格的三元智力理论
) ^+ W3 ?9 c. ~& _3 W" @
2 l1 T) @2 R9 q4 [6 R4 ]* ]2.试述影响人格形成和发展的因素,并深入分析
0 a- h; T! }1 p# `" Z( J3 q0 [. N* ?2 C( q& P! N7 z
3.试结合精神分析学派的发展,论述潜意识内涵的演变。4 V, J5 M" a4 z7 L4 X5 R5 C

8 r) a( b0 _- ~0 }) [, _1 c% ^3 k2 H& y0 |2 }( o' R' A. l
: ]6 W+ Z) k8 E& A) c& Y: Y5 G

, Z3 O7 T5 e5 ]4 [3 F1 M& l" {9 U# o) S$ A1 [1 h
6 h  P0 j1 h2 g+ U# O& A, @/ L
8 @# {2 D. [  h8 }
名词解释(6×6):
0 I; p& B# R) f8 u; h$ p
$ A7 g" V0 ]' c1.随机化原则
. d* x* ]# [5 R+ `
" a4 K( z# u+ s9 i  c2.统计回归效应
, }5 ]  x# Z! ]( g9 k1 @5 ?# p; B  p5 w7 N# n, o" p. p
3.重测信度
/ m; m/ f+ l( K2 K8 ]5 M! ?9 W) g3 h3 `! u# r
4.口语报告法
$ h3 {, |/ g8 C4 \$ S- g$ ]6 C% L9 o/ z9 x
$ M& r6 u/ ^7 f6 R5.安慰剂效应
. r. `# M, j2 I/ L
9 L% P% k! i: b9 h2 e8 `6.天花板效应
& ~$ {2 t* A) `6 I7 g! X: @) s# D5 ~, L5 \; F7 y- C! x

+ N: `9 \2 @$ i0 o0 K简答(9×4):
, A) |% `2 z% \
8 R! e9 C# s% R6 R1.简述大样本研究范式和小样本研究范式的区别
7 t1 x2 ^9 g+ ~% J% M- n* {! U7 ?, o/ w, J& J9 T" N2 h. N
2.大样本实验室行为实验中,是样本越大越好吗?请回答并给出解释 ; T7 O1 ^" A: b- ^
/ o. [$ ]; Y9 Z4 m9 R
3.简述减法反应时实验,并用一个实验举例说明之(要求在Donders的视觉反应时之外举例)
1 R9 w+ m/ @% @& q5 n- R) s' t( p* [7 L" [8 J! U
4. 一道2×2×3实验设计的题,分三问分别考察组间设计、组内设计、混合设计,比较简单3 U2 R# |3 j( F! q4 l; @

4 Q3 ?6 e5 p: W9 W4 d
4 D; k9 d  X& E论述(12×4):
. V* b. X0 [) }2 X; N
4 u1 X% \- Y. s1.用恒定刺激法设计实验程序,说明如何测量短时记忆广度(比如数字记忆广度) 9 F, K( g' `/ I/ p! d/ t; a/ [

) x# H  I3 h, w4 [5 I2.统计题。有人考察四种实验条件的差异,用t检验做了6次。问这种方法是否正确并给出理由。
2 i9 W* X. P# L
8 Y9 ]! Y+ }: ]. N3.设计实验证明工作记忆是否参与了三段论推理。
: R/ y* {) u; |
1 o1 v6 M  y  q# z$ h, M" u8 r  Z- L4.一道随机组设计的题,分三问,第一个问是用随机数表分配被试,第二问不记得了,第三问考察的是控制误差。1 f# r. ?7 t4 I5 G& u

4 L3 G, o* `1 q5 g) K4 v5 s, }1 |8 R, {" Q$ V' D; j
, x5 _, L2 `5 F$ A: c
5 u9 y- A( J. j$ N' F; ^) G  a8 }

7 H$ F" I1 E  O5 h' |
% a2 ?. Q  ]# }
4 L9 S0 K8 o  n
/ z9 n8 W/ e. _8 v1 h" P9 I7 V
* s; r& q# @/ d; U) b8 x9 M, M- o/ `2 r/ v$ ?
" u  w) _  I5 b0 C* t

) ?0 P# A9 h5 m, ?; ]
神采洋 发表于 2015-1-17 01:0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ta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一份记忆 发表于 2014-3-26 17:3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墨凡 发表于 2012-8-6 00:4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东西!重要!支持!

点评

这个是我找到的解析里还是比较详细的了,希望对大家有用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8-7 06:41
握著啲沙 发表于 2012-8-6 21:0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好想要~~  谢谢啦@!~

点评

你们需要,我特高兴,哈哈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8-7 06:39
 楼主| 陌陌小忘 发表于 2012-8-7 06:39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握著啲沙 发表于 2012-8-6 21:07! Y  \9 W1 ?( e" @0 q" P
刚好想要~~  谢谢啦@!~

2 Z1 m( N: I" C, ]4 t# ~6 n& a! e你们需要,我特高兴,哈哈~~
 楼主| 陌陌小忘 发表于 2012-8-7 06:41:2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墨凡 发表于 2012-8-6 00:40
7 Z" B5 m& r5 W' Z$ p) U好东西!重要!支持!

# ~, o8 t$ Z6 {# [这个是我找到的解析里还是比较详细的了,希望对大家有用~~
语龙 发表于 2012-8-8 18:5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love you so much!

点评

嘿嘿,不客气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8-8 21:01
 楼主| 陌陌小忘 发表于 2012-8-8 21:01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语龙 发表于 2012-8-8 18:579 k' j3 ?# }/ M0 s; O# Q# i2 {
love you so much!
, r( s2 r! I' n5 j) M  R- y6 i
嘿嘿,不客气~~      
禾页田田 发表于 2012-8-16 17:1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感谢了,找了好久

点评

呵呵,有用就好~~~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8-16 22:29
 楼主| 陌陌小忘 发表于 2012-8-16 22:29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禾页田田 发表于 2012-8-16 17:10" c) l- i5 m" h) Z. [
太感谢了,找了好久
6 G/ w( _% y, c/ G' ?
呵呵,有用就好~~~~~
流金岁月 发表于 2012-8-17 07:35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zhichi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品月落落 发表于 2012-8-17 14:29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忘记自己有没有这份解析了,下下来吧,谢谢
☆月牙湾☆╮ 发表于 2012-8-18 11:5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好需要,谢谢了
valder 发表于 2012-8-24 23:0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是好人。
brett2025 发表于 2012-8-26 22: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分享~~~
sosi 发表于 2012-9-5 16:5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需要,楼主真懂我

想了解更多心理学考研资讯,或报名心理学考研辅导,请咨询力比多学院-李老师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Libidos

本版积分规则

力比多学院心理学考研,应用心理硕士考研辅导

本站推介

关闭

新闻推荐上一条 /3 下一条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